前面提到我過去的生活方式導致我的體重扶搖直上,

事實上我的身體狀況比我想像的糟

當時我還因為腎發炎結果水腫的像氣球一樣!

以下是殘酷的真相:

 

63.5KG  

外婆是對的。

看看那精美粗壯的上臂…

這根本不像24歲的肉體,超像大嬸阿阿阿阿!。・゚・( ノД`)・゚・。

 

看著血淋淋的真相,

當時的我再也無法逃避變胖的事實。

於是我決定回歸到PTT Fitness & BeautyBody板的懷抱,

開始了本宮的減肥大業。

 

我相信對很多女人來說,

減肥是一輩子的戰爭!

而我的作戰策略超簡單:少吃、多運動、多喝水!

 

1. 少吃

少吃絕對不是學電視上的藝人一天只吃一餐,

或是不吃澱粉只吃青菜的仙女餐!

 

前面提過我大學時曾年少輕狂,

用超極端的仙女餐在兩個月瘦了十公斤!

結果很悲劇的在兩個月後就差不多復胖回來…

當時我採取的就是早餐跟午餐吃吐司、晚餐只吃燙青菜外加大量運動的仙女餐瘦下來,

可是瘦下來後面色蠟黃,手指乾裂,連月經都不來了!

我還嚇的以為更年期提早報到(つд⊂)

 

吃仙女餐虐待自己身體的結果,

就是復胖變成脂肪人!

後來還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調養回來,只能說得不償失。

採取這種減肥方式的人務必慎之。・゚・( ノД`)・゚・。

 

所以這次,

我先用行政院衛生署提供的公式算出基礎代謝率:

BMR(女)= (9.6×體重(公斤))+(1.8×身高(公分))-(4.7×年齡)+655

    = (9.6×63.5)+(1.8×165)-(4.7×24)+655

    = 1448.8

從上面得知我每天吃東西的熱量至少要超過1448卡才夠,

吃仙女餐只會讓我的身體進入飢荒模式,

一停掉仙女餐就會復胖(慘痛經歷…)

因為這次是要實行一輩子的減肥策略,

我寧可慢慢的瘦,也要保持身心健康。

 

控制熱量的同時,飲食也要均衡~

意即我要改掉過去喜歡喝沒事喝手搖飲料、吃火鍋、燒烤、宵夜、餅乾的習慣~

在食物的選擇上,即使是吃外食,

也盡量選擇低脂、少油、少加工的食物。

要記住澱粉是幫助脂肪燃燒的食物,

所以萬萬不可不吃澱粉。

 

不過…我是個無可救藥的甜食控

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吃一點喜愛的甜食,

當作是給自己認真運動的獎勵(●´∀`●)

這樣吃到的甜食嚐起來不僅分外美味,

也提醒我要更珍惜自己的身體

 

均衡的飲食才是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則!

 

2. 多運動

古人說: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

我這次減肥作戰中,最大敵人就是:

高達29%的體脂肪

而對付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有氧運動!

 

有氧運動的定義:在心跳達到最大心率的55%-70%持續運動20分鐘以上。

最大心率(Max. HR) = 220 – (年齡)

          = 196

有氧運動時最低心跳 = 196*.55 = 107.8

有氧運動時最高心跳 = 196*.70 = 137.2

 

簡單來說,讓心跳維持在110~135之間並持續運動,就是有氧運動。

適度的有氧運動可以幫助身體消耗多餘的熱量跟囤積的脂肪

因此我開始一週4到5天、每天至少30分鐘的運動習慣

通常不下雨的話我會去公園跑步,

下雨或是想看電視的話,

我就會在家邊跳繩邊看電視,

其實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~

遇到出國或是過年比較不方便運動時,

我也會盡量每天抽空散步或是原地踏步40分鐘以上。

 

題外話:如果想要用跳繩作為主要的健身方式,

請在跳繩前確實做好5~10分鐘的拉筋跟暖身。

我之前就是偷懶不做,結果有陣子膝蓋超痛!

去台大醫院一看之下才知道我髕腱發炎,

所以一定要做好暖身!

 

持續良好的運動習慣才是維持身材的王道!

 

3. 多喝水

我以前就是很不愛喝水的死小孩,

遙想我高中時連上完體育課都是喝運動飲料…

最後才會落到腎發炎的下場T△T

 

一開始喝水很不習慣沒味道,

但我強迫自己運動時一定會帶水,

運動完嘛一定會口渴,

這時候就是純水上場的時機!

久而久之~也就接受它了( ゚∀゚) ノ♡

 

一天喝至少1500cc的水,

不但可以補充運動時失去的水分,

也可以幫助體內新陳代謝,

還可以讓皮膚水嫩水嫩低~

 

多喝水 = 減肥必備!

 

總結來說:少吃、多運動、多喝水!

我的減肥戰略就是徹底實踐這三項!

 

接來請看努力了一年多的成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Mad Ha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